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拜天公的由来

大家好...
我的Wacom绘图板奇迹式的
被我弄好了
所以可以画回画了

这次想为大家讲解
福建人拜天公的故事
顺带一提.......
“我是福建人哦”
这里有同乡吗





他们在初九那天重返家园
福建祖先们因为在竹林里避过大难
所以福建人每年正月初九00:00时
都会准备竹和佳肴来拜天公
以答谢天公保佑他们度过难关

接下来的故事与拜天公无关
纯属搞笑
































哈哈
博君一笑

我是时候收拾心情
准备开工了
一个星期的新年假期
一眨眼就过去了
好快哦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大家也该开始为自己今年的目标努力了

加油......
我们一起....
加油 加油 加油





7 comments:

  1. 同乡在这~~
    爱玉米是福建哪里哦?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福建人。
    我的客家人朋友說福建人當時會躲入甘蔗園避難是因爲被客家人追殺(據説帶頭的客家人姓‘曾’)。身為福建人,聼了很不是滋味。上網查了拜天公的由來,並沒有人提到當時福建人會躲入甘蔗園是因爲被客家人追殺.....猜想大概是我那客家朋友的先輩死愛面子、加上一直以來福建人與客家人似乎都有‘世代仇’,所以把此‘世代仇’傳承給後代(也就是我的曾姓客家朋友).....
    是否有資料可查,勞煩解答一下

    ReplyDelete
  3. 我不懂我是福建那里==
    我自己的福建话讲的超烂的XD

    ReplyDelete
  4. 其实我也不清楚
    我是听我婆婆讲的==

    ReplyDelete
  5. 其实不是竹林是甘蔗林!!!

    ReplyDelete